**

愛手作的ivy繼手刻章後,就一直沉迷在手作卡的世界裡(笑),歡迎大家常來ivy的blog逛逛,有"動力"的話也請留言和ivy交流一下吧!!

2008年10月31日

愛唱歌的鯨魚紳士

 

 

ladies and gentlemen

接下來是本週新歌手

「鯨魚紳士」

的演唱

請大家慢慢欣賞

 

 

雕刻素材

haru家的新版橡皮擦

 

質地:軟硬適中

ivy使用心得

ㄟ~~~不用ivy多說

刻章的朋友應該都用過

只有一個字:『讚』(笑)

基本上ivy大多數的印章

都是用haru家的橡皮擦

所以先前才沒想過將

自己雕刻所使用的橡皮擦PO上來

 

總之

十分建議喜愛刻章的

新手或行家朋友使用唷^^


5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圖案呀
    也是ivy找來的嗎
    你都去那兒找圖案呀
    好棒喔(流口水 哈)

    版主回覆:(11/06/2008 10:33:40 AM)


    對啊!
    如果沒記錯這是一本繪本裡的圖案

    其實平時我只要在網路上
    或報紙書本裡看見喜歡的圖案
    我就會蒐集起來
    慢慢累積
    就會有一堆現成的圖可以刻啦^O^
    沒辦法人家沒有會畫畫的大大熊啊!
    所以只好自力救濟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Ivy,

    哈...鯨魚紳士...這圖好妙喔^^

    看著妳的水滴娃娃ATC 卡
    一直很著迷
    有天午休時和同事聊著
    他說收藏了四十幾個水滴娃娃
    還說我應該刻個章
    於是就上網找了圖

    呵...刻的過程好興奮ㄋㄚ
    而且突然開竅了似的
    掌握到刻細線的手感了
    是有始以來我刻過線條最細緻
    最棒的一顆章喔 ^___________^

    忍不住跟 Ivy 分享了~:p



    版主回覆:(11/02/2008 04:18:54 AM)


    哇~~真開心
    沒想到我有機會幫助蕃茄媽
    打通任督二脈(笑)

    快點讓我瞧瞧吧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鯨魚紳士好可愛啊~~~
    也好帥呢~

    嗯嗯, 小雞也好喜歡haru的橡皮擦~
    可是, 小雞的手工不好, 想把它橫切薄一點時, 切不好呢...
    ivy有好的方法教小雞嗎?

    版主回覆:(11/02/2008 04:44:47 AM)


    小雞的意思是指??
    因為ivy通常不會將
    橡皮擦的厚度再切薄一點
    我喜歡維持橡皮擦原本的厚度
   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會切不平
    不過我記得haru的書裡有寫到
    如果橡皮切的凹凸不平時
    可以利用砂紙將它磨平
    不好意思唷~~
    不知道我的分享
    能不能幫上小雞一點忙^^
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棒的鯨魚歌手,
    更棒的是ivy的刻工與持續力,
    持續不斷的作品,
    讓人驚喜!

    版主回覆:(11/02/2008 04:29:33 AM)


    謝謝流雲的讚美啦!
    是圖本身就讚啦>////<

    呵呵~~
    快把我一半的動力傳給流雲
    讓流雲動快點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一下
    你的印章是用蛇麼刀刻的阿
    怎麼可以在刻的地方
    這麼工整阿

    版主回覆:(11/04/2008 11:39:33 AM)


    我習慣用筆刀
    如果蘋果不嫌麻煩的話
    可以看一下ivy「動手刻橡皮」的那篇文章
    就是照片裡的OLFA AK-1
    因為ivy很懶得帶一堆工具
    所以刻久了
    就習慣啦^O^

    如果蘋果想讓四周平坦
    卻又擔心沒辦法用筆刀這樣做
    那麼你可以瞧瞧ivy在文中連結的
    「Regina的刻章文」
    裡頭有介紹如何使用美工刀
    讓圖案四周工整的說明
    ivy其實就是將美工刀換成筆刀而已啦!

    而且ivy的章刻的還OK啦!
    是大家不嫌棄>////<
    多刻多練習,相信蘋果也可以的
    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